散十一

三年(1)

        我叫孙悠。目前是位准初三生。
      
        此刻正在度过的是七月接近末尾的某一天。而此阶段需要攻破的第一大难关是我将近一个月没有碰过的英语。算是久别重逢的仇敌。
        我当然没有兴趣对其抱拳,并且友好相待。没有弃其于千里之外,反和它抱头死磕已经是我对它最大的尊重和底线了。
        我亲自将自己原本八月中旬再提笔写作业的计划打乱了。
        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两天前我那个不靠谱的亲娘的一句话,她说她八月中旬打算带我去南京溜溜。既然她自己打破了暑假不出去玩的誓言,怎么能不成功的让我提起兴趣?
        前提是作业要做个大差不差……
        我的战斗欲当然被激起了,可惜面对我的仇敌们,它只保持了五秒钟,只够我填一个空。现在我十分想收回答应她的这那句话。我还是比较愿意和我的仇敌们抱团龟缩一整个假期。
        但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我连盆儿都不想要。为了捍卫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名誉。
        还不是因为没有去过南京。哦!我那该死的求知欲……
      
        外面的风大的不行,把小区里老人隔着几栋楼唠嗑的话,都吹进了我的耳朵。我也烦的不行,可惜窗户关到最紧,也还有这样讨厌的声音。我深刻的意识到“隔音”是一个多么重要的概念了。
        我不知道小区里面的老人每天都扯着嗓子叫唤,是因为他们有一颗为国家喊号伟大的心,还是他们的孙子孙女实在厉害一天到晚见不着人。
        我发誓,我在家就绝不会这么大声讲话。
        除非今天早上那个奇葩邻居,再用他的破音响放一上午的夕阳红音乐,我倒是不介意和他隔楼掰头。
       
        除此之外我仍然是一个……优雅的人。
        仍然是一个优雅的和英语作业死磕的人。
        好在坏景不长,欢脱的亲娘盛情邀请我下楼去,陪她漫步在诡异的夜色中,接受一下风的洗礼。
        看来我今天可以暂时脱离这片的苦海了……下楼去更直观地感受一下大娘大爷们在夜晚激情演奏的死亡咆哮交响乐。

评论

热度(1)